PM五點,約診的小朋有沒有來,
我瞄了一下電腦,知道是那個黑黑的九歲女孩,
智能障礙合併先天性心臟病,.....

到茶水間喝杯咖啡忙裡偷閒,巧遇主任聊個天,
天很快便暗了些,我想今天可以準時下班!
回到診間,助理拿起病歷大剌剌的在今天的日期後面寫上"未就診",
卻在闔上病歷之前,看到一張ACLS的記錄單,
再往回翻,一張蒼白的“死亡通知書“就躺在那裡.
我們倆一陣辛酸,知道她不會再過來了,今天,明天,以後,...

回家的車程中,我跟老婆說 : " 我幫她補6(第一大臼齒)幹嘛! "
在小朋友進入換牙的混合齒列時期
我經常在教導刷牙後,優先填補剛萌發的第一大臼齒
它們就像是未來的希望一般
可是她卻失去了未來,希望在哪裡?

工作的關係,我經常接觸這一群很特別的小朋友
與她們的相處是很特別的生命體驗
也對我的生命產生了化學變化,未明所以的變化
她們有的有一些很好聽的名字
像唐寶寶啦,慢飛天使啦,...
可是經常每一個都是曾經沈重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