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十分迷戀鹽寮海岸的日子! 
--像是陷入情網一般; 
腦海裡經常迴響著那兒的浪聲、海色與鹽風的氣息。 
想起時,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鹽寮海邊跑 
有時午後晨昏、有時月夜,或者起風飄雨。 
只是找一處僻靜岸邊坐一坐,然後就回家。  

 

在之前,我十分清瘦,較常感冒, 
中醫師說我濕氣重,還是什麼的? 
夜裡的海風濕涼, 
剛開始吹了一陣,就覺得腦門漲漲昏昏! 
後來不自覺的,海風似乎風乾了我身體的霉濕, 
吹散了我身體的壞菌髒污。 

 

夜裡與鹽寮海岸的私密約會, 
逐漸發酵成我與花蓮這塊土地的親密關係。    

 

「花蓮的土很黏!」  
我常在想,是不是東海岸蘊藏的寬容與恆常, 
讓每個外來移民,都可以和這裡的土地山海私釀岀自己的親密關係! 
或者用風聲接納你的吶喊、 
或者以潮浪回應你的徬徨、 
或者與礫石一起洗滌俗念、 
或者、
或者僅僅以鼻岬身岸讓你依靠、陪伴你的孤獨!  

 

東岸之所以為淨土, 
一部分是因為有別於西岸生活方式的選擇,不是嗎? 

(鹽寮海岸︱
2002Canon powershot G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