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資料:Canon powershot G2 | 花蓮--新城照相館的阿嬤 | 2003/11/13 

這一天原本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新城照相館,
想來看看慈祥善良的阿公阿嬤,
卻沒有想到只有阿嬤一人!
問候了幾句老人家後,阿嬤卻哽咽的流下淚來......
說阿公剛剛過世,只剩她一個人了!

相伴幾十年的老伴走了,
不知能說什麼安慰她?
沒記錯的話,盛夏的七月我才看過老阿公,
那時強鴨帶我來拜訪這間老相館,
阿公給我們看了她們的老相機,
我給他看了我的數位相機G2,
翻轉LCD,讓阿公自己面對著自己的影像按下快門,
阿公顯得新奇有趣,表情似乎不能置信自己把玩了一輩子的相機,
變成今日的模樣!

阿嬤說年輕的時候每天到太魯閣牌樓幫觀光客照相,
照相館一開幾十年,
夫婦相伴攜手一晃眼也是幾十個年頭!
對於我們這些陌生的孩子,
親切又友好,
聊了一些老阿公的往事,
說了一些近況,
阿嬤的淚在圓圓的眼鏡後漸漸風乾,
我問阿嬤幫她照一張照片?
她望向店前的寂靜馬路交握著雙手笑著!

僅僅是兩次的見面,
我想我很難忘記阿嬤的眼淚!



拍攝資料:Canon powershot G2 | 花蓮--新城照相館的阿公+相機+強鴨 | 2003/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