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PART I 蝶之浪漫,骨之堅毅。執筆為劍,鏗鏘正義。
這個蝶骨、筆刀的期許,在現今的中山醫學院校園已失傳久矣!然而我相信她正如蝶骨一樣,仍然隱晦在所有基進派編委人的頭骨中!

PART II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毅立的杏園,仍然繼續她的傳奇!

PART III 請叫我叛徒!

PART IV 三十而立?
妳曾經告訴我,在中山--這個邊陲校園,要找到認真執著的人就已經很不容易了。畢了業之後,我與大多數的醫牙學系學生一樣、飛快的步入中產階級,爬上金字塔的上層,更慘的是,每當我反省、面對一項社會矛盾,我總是站在既得利益者的一方。(三十而立?)記得吳聲宏學長曾寫道: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我們念這麼書……,只是為了不要泯滅自己的良知,而並不能真正作什麼!(不知有沒有記錯)是耶?非耶?離開學運圈已久,就要步入人生三十,每天我頂著醫師的頭銜上班,終於發現自己成為『異性戀漢人男性中產階級知識分子專業精英集團』的一員!對這塊島嶼的泥土海洋,執著的夢想如何紮根?

PART IV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
對醫學本質的基進反省,對醫學的發展、臨床醫學、分科制度、醫病關係的批判;對公共衛生的殷切期待,對流行病學、職業病重新找回與社會脈動聯繫的深刻期許,對精神醫學的憧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