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光卻墜落成雨

妳佇立成向日葵 
才側首 
我已為妳擦亮整片大地 
靜待妳--彷彿一生僅有一次--放肆的燦爛

我是光的使者 應當遠離不該守候
如同月光輕撫萬物 不該與女巫築圓共舞 
我是光的使者 不該動念眷戀 因為負載使命喚醒新生 
如同微風鼓舞眾生 不該與浪岸纏綿 
千不該 萬不該 我 
望向妳

晴天霹靂 烏沉密雲向我們襲來 
我如何辯解光與向日葵注定要相逢 
祂們是來帶走我的光與熱 啊~是否還能讓妳展顏暖溫? 
風吼雷震 冰冷與不安壟罩 
祂們是來取回我乘風飛翔的本領 啊~是否還能飄繞著妳的身畔?

我的光熱耗竭 終於被打入凡間 
我的身體冰冷透明 終於 墜落成雨 
沾滿塵埃與大地混成泥水 
(這便是人間的苦難嗎?) 
匯成涓涓潺流  
我微笑著  
漫步向妳

To KK 2003-1-20 Haoh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